《儿童健康数字化管理服务规范》团体标准

《儿童健康数字化管理服务规范》团体标准

2022.02.02大年初二,6个“2”聚齐,来宣布有关儿童健康团体标准,从这个有爱的日子开始,让《儿童健康数字化管理服务规范》团体标准越做越好,也让中国儿童、祖国的花朵在健康的环境下茁长成长,为国为民,这都是值得期待的事。


相关国家指示文件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

《健康儿童行动提升计划(2021-2025年)》

《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互联网+医疗健康”

《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适宜技术指南(更新版)》

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


目前,我国应用数字化管理服务儿童健康的标准尚未发布,为填补这方面的标准空白、进一步做好儿童健康管理和服务工作,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益文化中心和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健康教育专项基金管委会联合,中国人体健康科技促进会和北京中康联合减肥研究院进行标准项目推进执行,并决定组织儿童健康管理相关专家、企业和研究单位等共同研制《儿童健康数字化管理服务规范》,为儿童健康管理服务打下坚实基础。

目标群体:儿童小学生(7岁-12岁)

主要内容方向:儿童视力预防/膳食营养/体重控制管理方法与服务准则


640 (1)

视力不近不散,清楚就好;营养不多不少,每天够量就行;体重不轻不重,BMI指数标准内就可;儿童健康重中之重,不注意可不行。


《儿童健康数字化管理服务规范》标准形式和内容模块市场分析


1、标准的重要性制定团体标准,快速响应创新和市场对标准的需求,填补现有标准空白。国家鼓励社会团体制定严于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团体标准,引领产业和企业的发展,提升产品和服务的市场竞争力。


2、市场分析

膳食营养:团标有膳食营养或针对内蒙古小学生分年龄段营养食品标准体重控制:团标是针对代餐,膳食营养控制和一些检测服务视力预防:团队标准目前是针对于环境用光和相关保健灯光系统儿童健康+数字化管理:在团标中更是一个新的结合,利用5G+互联网数字化体现儿童健康(三版块内容)国家需求:《“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儿童行动提升计划(2021-2025年)》、《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关于推动生活性服务业补短板上水平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若干意见的通知》、2021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中国人健康大数据》、2021年7月13日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布会等多方面信息均涉及儿童营养、体重、视力三大版块,及合理运用5G+技术,实现数据可视化。


3、市场数据展示

640 (2)


4、可持续性发展方向

未来发展方向是多元化的,利用标准来实现公益产业化,线上线下实现数字化管理服务,把公益和产业化具体量化,项目量化,精度规范行为管理服务,详细情况描述请联系负责人。目前,标准工作组正在筹建专家组成员,已经落实了部分标准专家、视力专家、营养专家,体控专家等,为标准的定位、框架、内容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同时面向广大从事营养、视力、体控或服务管理机构的企业进行征集报名,将邀请和甄选在各自行业经营口碑较好、品牌知名度较高的机构/企业、服务管理机构、产品生产商、从事儿童健康行业和相关大专院校、科研单位、医疗机构等共同参与标准的研制设计。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让开年儿童健康这团“大火”燃烧整个2022年,并能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儿童健康数字化管理服务规范》

团体标准工作组联系方式

邮箱:teenagervip@163.com

邮编:100028

电话:010-88571650/18101175237(微信同步)

联系人:张渊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