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世界肥胖日| 肥胖防控,中国国际减肥大会在行动

3.4世界肥胖日| 肥胖防控,中国国际减肥大会在行动

世界肥胖日的诞生

肥胖问题已呈现全球流行态势。为了倡导全社会共同应对这一重大公共卫生问题,由国际肥胖联盟(WORLD OBESITY FEDERATION,WOF)提出并倡导, 将3.4日定为世界肥胖日(WORLD OBESITY DAY)!旨在引起全社会对肥胖的重视,关注肥胖、控制肥胖。

640 (3)

2022世界肥胖日   肥胖防控,你我共行动

在中国,从20世纪80年代初以来,成年人的平均体重指数和肥胖率一直处于上升趋势。

1989-2002年,中国家庭与健康营养数据调查(CHNS)数据显示,中国的超重人口由1.67亿增长到了5.29亿人;中国的肥胖人口从1487万增长到1.28亿人,这意味着,平均每3个人里就有一个人的体重超标。到2009年,中国的超重人口达到了6.7亿,这一数字已经超过了欧洲和美国超重人口的总和,跃居第一位!

近十年来, 中国社会高度重视公共卫生,2016 年开始实施的“健康中国 2030”国家战略为制定全面的国家肥胖防控策略提供了历史性机遇。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和膳食结构的改变,肥胖已成为全球范围的“流行病”。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数据显示,全球有近20亿成年人超重或肥胖。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肥胖和超重人数最多的国家。


肥胖除了影响外形和日常生活,还容易引发多种疾病。大量流行病学研究显示,肥胖者罹患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和某些癌症等慢性疾病的风险远远高于其他人。


肥胖已成为威胁公众健康的一大问题。

关于肥胖的一些事实肥胖已经成为一个全球性的公共卫生问题。据WHO和WOF数据显示,当前全球近20亿(超过40%)成年人和近3.4亿(超过18%)5-19 岁儿童青少年超重或肥胖;全世界有且这个数据仍在持续增长!新冠肺炎期间,检测呈阳性的肥胖患者住院的可能性会增加一倍,因肥胖所致医疗负担雪上加霜。根据国务院2020年发布的《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我国近一半的成年人和五分之一的儿童超重或肥胖,已成为世界上超重或肥胖人数最多的国家。

预防控制肥胖早已迫在眉睫!

640 (4)

图:预测2030年中国成年人(≥18岁)超重肥胖患病率(%)和超重肥胖导致的医疗费用(摘自:王友发等,Lancet Diabetes Endocrinol. 2021 Jul;9(7):446-461)


肥胖防控  我们在行动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超重与肥胖病防控专项基金

2019年1月23日,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超重与肥胖病防控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在北京成立。作为国家级公益性基金组织,超重与肥胖病防控专项基金是唯一一个以肥胖防控为核心,开展推动肥胖防控技术规范化应用、学术与产业结合、科普教育、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对行业企业、肥胖者实施援助等业务的公益平台。

640 (5)

《儿童健康数字化管理服务规范》团体标准

儿童健康是中国健康的基石

儿童健康是全民健康的基础,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儿童和青少年肥胖现象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为填补这方面的标准空白、进一步做好儿童健康管理和服务工作,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益文化中心和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健康教育专项基金管委会联合,中国人体健康科技促进会和北京中康联合减肥研究院进行标准项目推进执行,并决定组织儿童健康管理相关专家、企业和研究单位等共同研制《儿童健康数字化管理服务规范》,为儿童健康管理服务打下坚实基础。

640 (6)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体控与形体健康产业分会

解决肥胖,从“数字美”到“形体美”

党中央、国务院发布《“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强调:“坚持预防为主,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卫生健康相关行业学会、协会和群团组织以及其他社会组织要充分发挥作用,指导、组织健康促进和健康科普工作。”在推进健康中国五项重点任务(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大环境下,转型升级,发起成立体控与形体健康产业分会,更好地为百姓健康美好生活服务。

640 (7)


肥胖是一种疾病,得治!

让你我积极参与 共同行动 防控肥胖!

中国国际减肥大会

中国国际减肥大会始建于2000年,每年春季在北京举办。作为中国减肥及体重控制、形体管理行业最具专 业性的学术展览平台,23年的践行让我们在业内声名籍甚,成为中国减肥及体重控制行业的晴雨表和风向标。2022年4月23-25日,中国国际减肥大会将整装待发,加快推动行业系统化,产业化、模式化、专业 化发展。届时,将分设多个不同主题会场,围绕体重控制、形体管理等大健康行业发展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全面解析,助力行业度过难关,实现良性循环。


指导单位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美容化妆品业商会

联合主办单位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美容产业分会

体控与形体健康产业分会

CBC健康与美容促进专业委员会

主办单位

中国国际减肥大会

北京国际美博会

体重控制国家标准工作组

北京中康联合减肥医学研究院

搜瘦网&搜瘦直播

会议时间

2022年4月23-25日

会议地点

北京·国家会议中心


肥胖问题,亟需多方关怀肥胖早已成为社会问题,而肥胖者不仅需要更多的社会关怀,而且要更加科学的高效服务,全社会各界应当共同努力去营造良好的环境,帮助人们拥抱更加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

在2022年世界肥胖日,我们呼吁大家摒弃老旧观念,关心关怀肥胖者,且一定通过科学的方式进行减重。中国国际减肥大会也将继续发光发热,携手社会各界和相关企业、从业人员为解决肥胖问题而共同努力。


2022中国国际减肥大会

时间:4月23-25日

地点:北京国家会议中心

参会报名方式一


640 (14)


参会报名方式二

陈老师   18811143820

袁老师   15010906762

闫老师   13521522757

贾老师   17778172852